写手珺昇
双花/叶蓝/杜柔/江周江
柚子文学社

【杜柔】如若有幸,余生请指教1

1

今年的夏天来得不算早。

输掉总决赛的轮回既没失了风度当然也没有失了士气,兴欣打败他们取得冠军虽然有点出乎意料确也不再感慨奇迹发生。结束了赛后记者招待会的轮回一行人回到了他们的训练室准备收拾行李开始他们的假期,然而谁都不甘心就这样结束,大家就这么集体愣在了训练室。

率先打破这诡异的气氛的自然是副队长江波涛。

“大家辛苦了,从今天开始……”

九点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总决赛输掉得了亚军并不是很荣耀的事,像后背痒使出浑身解数偏偏胳膊就差那么一点挠不到,更何况兴欣终结了他们未开始的轮回王朝。

“我还是咽不下那口气!偏偏又是叶修那家伙!真想痛痛快快的赢他一次!”孙翔摔了杜明递给他的六个核桃。

“争取冠军是每个战队的目标,兴欣其实没有错,心里不爽想要发泄一下的话不如我们换个方式?”九点水突然把眼睛弯了起来笑得各种xx。

江波涛不愧是轮回最好的润滑剂,一句话大家全都转过头来,心里的那点闷全被眼前的好奇和吐槽取代。

然后大家就看见江波涛邪恶的小眼神正望着某个人,然后队员们随着目光望过去就见到了一脸懵比的杜明。

“干嘛啊!刚刚孙翔摔我饮料,现在江副你又这么看着我,还有你们……”杜明两手交叉护在胸前,“欺负良家少男?”

“嘿嘿……”九点水不怀好意继续笑。

“队长救命!虽然兴欣有唐柔但是和兴欣的比赛我一点都没划水!”

“说到点上了!杜明,咱们轮回和兴欣赛场上输了,那么是不是得由你代表我们轮回情场上赢一下才好让咱们平衡平衡啊。。。”众队员恍然大悟都换上了和九点水一样的笑容,连周泽楷也点了点头表示滋瓷。

杜明继续一脸懵比,好像还多了点方。

“兴欣还没走,你的机会咯!”江波涛说着给陈果短信“不介意的话,让我们尽一下地主之谊吧”

2

杜明心里苦,可杜明不说。

其实自己在成为荣耀职业选手前就是个实实在在的普通人。要说多普通呢,看他名字就知道——一个小学生写作文最常用的“小明”就是他的名字了。可他的经历比小学生作文里的故事要丰富,丰富得多。因为他荣耀打得好,还成为了职业选手。

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遇见了一个名字比她好听多了的姑娘。

杜明第一次在全明星周末看见她第一反应就是同样是两个字的名字怎么人家的就比我好听那么多,唐柔,又甜又软,多适合女孩啊。

然后他发现他错了,这个名字很柔软甜美的女孩暴力地把他荣(K)耀(O)了。

“名字什么的也不靠谱啊……”杜明心里这么腹诽着,嘴上却说的是,“再来!”

面子什么的确实有一部分原因啦,可杜明确更在意的是刚刚自己的第一直觉——从名字来的直觉。杜明想比她更暴力地解决比赛来让对手像名字一样温软。

赢了。

神经末梢传来的却不是如期待那样的开心,反而是略尴尬,“我到底干什么呢重点错了吧喂为了个名字居然在全明星这欺负女孩子好想时光倒流啊今天怎么这么惨……”一瞬间仿佛黄少天上身的杜明准备优雅起身挽尊,对面却又要开一局。

“我去?”

发出这声不只杜明,还有杜明的队友们(小周只是愣了下),对了还有轮回主办方。

然后就如人们所见,一直到叶修上场,杜明和唐柔死磕了好几回合。

“要是能一直和她死磕下去该多好……”杜明现在浪漫地念叨着。

江波涛语重心长“别想了,进去试试这件,快点的”

没错,杜明此刻正被九点水拉去试穿见唐柔的新衣服。

3

兴欣这边一片欢歌笑语,当然不介意来个S市N日游,尤其是在有人请客的时候。

魏琛一脸不信“不对啊,轮回此刻不该恨死咱们了吗!这时候尽地主之谊安的什么心呢你说,这要请客吃饭,咱得小心点啊”

叶修表示+1

唐柔表示+2

安文逸+3

乔一帆+4

罗辑+10086

陈果鄙夷,“你们这没出息的样出门可别说是兴欣的啊!”叶修晃了晃脑袋“好像不说是兴欣的哥这脸就没人能认出来似的。”

众笑。最后包子站出来说,“有人请着玩吃饭多好的事干嘛说的那么吓人,老大别怕,万一出事有我罩着你,我这身手当年看那么大的场子那么多人我……”

“也说不定有特别的原因喔!”苏沐橙望着在旁边笑的开心的唐柔猜测着,及时打断了包子的光辉流氓纪录片,她这么多年和云秀一起,电视剧小分队自带八卦嗅觉buff,绝不是盖的。

“会是谁呢……”苏沐橙心里猜着,但没直接说出来,反正总会知道的。

苏沐橙很期待,她真的很喜欢八卦这些事,大概是因为小的时候自己就是八卦的中心焦点,班里的女生最羡慕的就是她。每天中午有个笑起来温暖的男生给她送饭,晚上放学牵着她的手回家。

她总是笑着告诉别的姑娘,那是她的哥哥喔,不是男朋友的。妹子们又会嗷嗷喊着那我可以要么!就这样苏沐橙根本就没有八卦的机会,也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更多的,就是哥哥和叶修无微不至的照顾,血浓于水的亲情。

有哥哥和叶修两个家人,就像有爸爸妈妈一样了呢。苏沐橙经常这样想着。

“可现在只有一个家人了呢”有个声音似乎在苏沐橙耳边说着。

苏沐橙看着眼前这个与魏琛互相讨教垃圾话的人,这个人如父,如兄,如子,如夫。虽然是一个非亲非故的家人,但她因此拥有所有女孩应有的爱和照顾,更重要的,苏沐橙看了看周围闹成一片的兴欣,

“他给了我整个家啊”。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零珺昇 | Powered by LOFTER